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2011-10-28   浏览次数:0

  高一年级434班崔浩
 
        这个周末我和班里的卫生委员参加了保定一中班干部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那就是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我们去的是英利集团和38军下属的装备修理营。
        首先去的是英利集团。一到大门口我就感觉到一种集团气势,工厂里完全不像我想象中的普通工厂,厂房和货车个个整齐划一,员工们精神也十分昂扬。引导员依次为我们介绍:英利集团自1998年进入光伏产业,主营业务涵盖光伏组件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目前旗下拥有二十多家子分公司,在欧洲、亚洲、美洲的多个国家拥有本土化的生产、贸易、工程企业。2010年初,“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经科技部审批也落户在英利集团保定生产基地。2010年英利集团还成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全球官方赞助商,是首家赞助该赛事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也是首家获得此项全球赞助权的中国公司。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特别注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强调“党建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借鉴红军时期三湾改编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的经验,产业延伸到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形成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增强了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目前集团员工总数达17000人,党员839名,占4.9%,党委下设29个党支部。集团现有高管及总监级管理人员28人,党员15人,占57.1%;作为积极分子培养的有3人,占10.7%。我们还参观了多角度展厅的宣传片。最后依依不舍的像员工们告别。
       这次参观活动令人印象深刻、精神振奋,使我充分了解了“十一五”时期保定高新区在绿色能源产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对英利集团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特别对英利集团的党建模式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感受颇深,同时也受到一次深刻的企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教育。
其次,去的是38军下属的装备修理营。第二个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是参观实体装备修理营、实体或实体模型以及营内优美的环境、丰富的娱乐生活。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营内的小花园。这个花园极为特别,整个花园是被水包围起来的。由住到向上,水是顺流而下进入湖泊再由高处喷泉循环下来的。最有特点的也就属主道了,上面依次有中国象棋中的各个棋子。第一个是兵、卒直至最后的将,帅。还有流动的水作伴,颇有意境。还有士兵训练的跑道,虽然我没有等到体验机会,但从其他同学的表现上来看,从一个兵到一个将是要历经千辛万苦的。第二是参观了我国装备从小米加步枪到自动化控制的装备的一个展厅,更使我的国防意识得到了增强,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富强。
        回顾今年百年历史,全世界几乎大中小所有帝国主义国家都侵略过我国,使中华民族惨遭杀戮,备受欺凌,饱尝了“亡国奴不如丧家犬”的苦难。之所以如此“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战争观,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居安思危。要懂得,只有常备不懈,才能长治久安;只有平时注重加强武装工作,增强国防实力,才能在关键时刻拿的出,用的上。只有在平时想着打仗,准备战争,才能在战时把握主动,赢得战争。从而,增强国防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努力实现军队和国防建设跨越式发展,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活动使我感受颇深,为我以后在班内和学校内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也为我个人的发展提供了思想空间,开阔了眼界。感谢学校给我这次能够参加活动的机会,我也会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认真负责,更有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