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科研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12-04-28   浏览次数:0

苏  勇
         他有一颗充满爱的心:爱他人,爱集体,爱祖国;他感激身边的一切:感激伟大的党,感激知心的朋友,感激素不相识的路人,感激自然中的阳光雨露。他有顽强奋进的精神:努力学习,认真钻研,艰苦奋斗……在他眼里,一切都那么纯洁透明,那么和谐美好!
        他就是雷锋,一个宁愿被世人称为“傻子”,只把钱用到他认为最合适的地方的人;一个宁愿自己吃亏,也要把最善良的心奉献给大家的人。
        我们发现,其实只是点点的平凡小事积累,伟人的精神便在他身上绽放光彩。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他的奉献如涓涓细流,从未停息,从未懈怠,他因奉献而快乐!他如火一般的燃烧着自己,贡献社会。
        学习雷锋不需要响彻云天的豪言壮语,也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壮举。只需要把学习雷锋融入自己的生活,用最真挚的热情对待身边的一切——爱祖国,爱人民,爱我们的学校和班级,爱我们的父母和亲人,爱周围的所有人,也爱我们自己。
       从2004年245班申请第一届雷锋班开始,到后来的294班和318班的并行前进,再到2009年的高二整个年级所有学生的全力追寻,学雷锋在一中校园已经变成一种习惯。现在的435班,将成为我校第四届雷锋班——我们在学习雷锋的过程中不断坚持,不断成长。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强烈的自我进步要求!
        历史把今天交给了我们,今天又把希望交给了我们。第四届雷锋班将会用青春的热血把雷锋精神这把圣火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