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我校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0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强化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后备人才,11月,校德育处、团委开展了2012学生干部培训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共6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讲座和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干部们学习到很多,也体会到很多。
         11月1日周四,全体参训的学生干部在宿舍楼新报告厅参加了开班典礼及经验交流会,会上,高三年级的四位优秀学生干部向所有参会   人员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传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德育处刘主任简要说明了培训活动的基本流程。台下的学生干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努力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随后11月6日进行的学生干部专项职责培训中,同学们根据负责工作的不同参加了针对不同职务开办的培训,班长培训,团干部培训,学习委员培训,生活委员培训,所有的干部都找到了自己的群体。他们认真倾听老师的工作细则讲解和工作要求,并与工作突出的学生干部进行了经验交流,以求使自己负责的工作更加完善。许多参训同学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利于班级具体工作更高效有序的开展,他们提高了自己的理论认识,也知道了许多更好的工作方法,收获颇丰。
        11月7日,校德育处、团委带领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共80余人参观了我市的长城汽车公司。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长城公司的员工训练场所和生产车间,虽然时间很短,意犹未尽,但这趟行程还是让所有的参与同学受到了深深的触动。他们体会到了高效率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了认真、负责、敬业的工作态度和团结,奋进的集体精神,并为自己生活的城市有如此优秀的工作团队和企业单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11月8日,各班学生干部又再次来到新报告厅,参加了河北大学学生会主席张绍岩的工作经验介绍报告,张绍岩同学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经历,向各位学生干部讲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收获,并给大家提出一些学习和工作上的建议。大家认真学习了先进个人的工作方法,树立了为集体为他人积极服务、认真工作的态度。会议的最后,王校长还传达了刚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会议上胡锦涛主席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好好学习,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这次学生干部培训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干部队伍管理水平,有利于学生干部带领班级形成优良的班风,配合学校工作形成健康文明的校风;有利于学生干部成为班主任工作的得力助手,从而全面提升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促进班级工作和团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活动后期,还将举行各年级班会观摩活动和班干部论坛讨论活动,届时请同学们认真关注,踊跃参加。
        这是德育处、团委报道的。

 
 
学生干部培训
 
 
学生到长城汽车集团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