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科研

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08   浏览次数:0

        2月27号下午,我校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德育处刘中秀主任首先对新学期的德育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1、继续强化管理,针对重点问题开展针对性工作,巩固校风学风。
        2、加强班主任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3、开展多种校园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展现学生才华,全面提升素质。
        4、继续强化班会教育功能,充分调动学生开展自我教育的积极性。
        随后刘中秀主任针对上学期学生测评情况、期末操行评语及班主任工作手册的完成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新学期中午静校和晚自习考勤提出了具体的补充要求。会上学生生活管理处的吴静主任也对上学期的宿舍管理情况进行了反馈,重申了对学生住宿生活的纪律要求,并对班主任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王立锁副校长强调班主任在引领学生方面所承担的责任,特别是在班级管理中要注意工作的系统性和综合性,提醒班主任注意德育细节,注意起到核心的引领作用。会议的最后,夏文杰副校长对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再次的肯定,他说全员德育,每一个一中人都肩负着教育学生的重任,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把一中建设的更加美丽。本次会议对增强班主任的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完善教育细节等方面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