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

保定晚报、燕赵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理科状元——刘明宇

发布时间:2013-06-26   浏览次数:0

“篮球男孩”分夺高考理科状元
保定一中刘明宇同学690分理科称雄


 
       刘明宇:爱打篮球的学习“高人”

  各科成绩:语文116 数学143 英语145 理综286

  刘明宇是个实实在在的“高人”:论学习,不用说他已具备了足够的资本登上我国最高的“象牙塔”;论身高,1米95的个子让他在篮球场上也是令人“难望其项背”的人物。

  得知以690分的高分夺得我市理科状元后,刘明宇坦言当时“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儿”。平时低调的他在学习中是个有心人。他从不傻做题,而总是从出题者的角度看待试题,寻找解答试题的“题眼”。为此,他总结道,只要知识点掌握熟练了,做题的经验丰富了,每次看答案都顺着出题人的思路走了,自然而然就能练成找“题眼”的本事。

  篮球是从小学就伴随刘明宇的伙伴,连高三学习紧张时他都会找机会到篮球场上带带球,投投篮。

  对于心仪的大学,刘明宇说:“还没考虑好,应该是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