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保定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4-04-2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效果,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校园风气, 2014年4月24日下午,在田家炳楼东报告厅举行了保定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邀请了市关工委宣讲团丁友良副团长给我校志愿者作报告,丁老先生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志愿者精神,希望大家以雷锋精神为指导,有梦想,有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用“傻子精神”弘扬友爱、互助的社会风气,同时要不忘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生命的先烈们,最后丁老先生寄语一中学生:要严于律己、勇担责任、笑选苦难、发奋学习;接着,德育处刘主任宣读了《保定一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
        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们佩戴上了“保定一中青年志愿者”腕带,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志愿者热情澎湃,嘹亮的心声表达出了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坚强决心。
        最后,王立锁副校长对我校志愿者协会提出要求和希望:锻炼自己,回馈社会,学会分享,提高效率与合作。
        夏文杰副校长、王立锁副校长、德育处刘中秀主任及高一年级近300名志愿者参加了成立大会,校团委书记边宝龙主持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