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成绩

热烈祝贺保定一中机器人代表队夺得WRO中国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5-09-09   浏览次数:0


 
        八月里酷暑已开始消退,然而一股新的热潮正铺天盖地的袭来: 8月10日至8月13日,第12届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World Robot Olympiad,以下简称WRO)中国总决赛,在山东泰安展开了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山东、天津、西安、华东、大连、兰州、深圳、青海、郑州、福州、石家庄和湖南衡阳这13个区域选拔赛区的约360支优胜代表队,近1300人晋级参与了本次在泰安举行的中国区总决赛,赛况空前。之前,保定一中学生李鑫泽、郭兴、李雨逍组成代表队在郝连振老师带领下参加在石家庄举行的高中组常规赛,成功晋级代表河北省在中国赛区与全国各地高手同台较量。


 

       经过三轮精彩刺激的比赛,各省代表队斗智斗勇,各施所长,角逐出了结果。保定一中代表队以独特的创意、新颖的结构、缜密的程序,夺得高中常规赛总冠军,此成绩为保定在本赛项上的历史最好成绩,为保定争得了荣誉。同时,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11月在卡塔尔多哈举办的WRO国际总决赛。让我们一起预祝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祖国争得荣光!


 

    保定一中历年来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培养,锻炼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他们的奋斗经历更是对追求卓越的一中精神传承,一中人事争一流,永不言败。对于参赛是否影响正常课业的问题,老师们认为,参赛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正因为占用了时间,所以更让学生学会抓住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