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成绩

热烈祝贺保定一中学子喜获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铜牌

发布时间:2015-09-10   浏览次数:0


 
 代表全国信息学奥赛最高水平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 2015)于7月15日-2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含港澳特别行政区)共计309名正式选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拼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和算法水平,最终217名选手获得奖牌,在河北省参赛的14名选手中11人获得奖牌,获得奖牌的学校分别是石家庄二中,衡水中学、保定一中、石家庄一中,其中保定一中两位参赛同学478班郭宇梁、479班张逸凡获得铜牌。这是今年保定大市学科奥赛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标志着保定一中信息学奥赛进入了河北省第一梯队。
 

 
         郭宇梁、张逸凡同学从刚入学时对信息学奥赛的懵懂无知到全国联赛获得一等奖、河北省选脱颖而出、参加清华、北大信息学奥赛选拔夏令营,直至在国家最高级别的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奖牌,是在两年的时间里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的,是他们踏踏实实、努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浸透了信息学奥辅导老师马涛、李娟、赵秀红、辛满章辛勤的汗水。
 

 
        学科奥赛已经成为高校保送和自主招生的主要条件,本届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也聚集了包括清华、北大等12所国内重点高校现场面试录取,保定一中两位同学也获得了985高校降一本线录取的自招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