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成绩

喜讯:热烈祝贺保定一中学子在“第九届IAP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及“第三届IAP国际邀请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次数:0

    2017年3月13日上午,保定一中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并表彰在“第九届IAP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及“第三届IAP国际邀请赛”中取得佳绩的师生,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奖。

2017年2月4日-7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公众教育研究院、公众考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第九届IAP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圆满落幕。在本届全国竞赛中,保定一中学子取得了保定市最好成绩。大保定市选拔赛参赛选手共5000余名,其中保定一中参赛人数为441人,229人入围全国赛,入围率为51%;全国总决赛我校参赛人数为97人,共109科,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其中9名同学获得国家级金奖,27名同学获得国家级银奖,32名同学获得国家级铜奖,另有41名同学获得国家级优秀奖(获奖名单见附件1)



    同时,保定一中胡海滨、刘永和、曹华春、梁磊、刘潜、李鹤、申文娟、史忠良、王贵洋、孙艳宏10位老师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最佳园丁”称号,窦明鑫、荆盼、王丽皓、郭颖、张国英、杨万桥、魏秋娜、姜志英8位老师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荣誉指导教师”称号。
    优异成绩的取得再次证明了保定一中着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学教育的丰硕成果,也凝结着学校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刻苦努力、无私付出。参加全国总决赛获得金奖的学生,在申请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全国组委会将为其提供专家推荐信、社会团体推荐信、特长证明及素质能力测评报告。
    2017年1月29日 ,由北京公众教育研究院、新加坡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新加坡金航学院共同主办的为期九天的第三届IAP国际邀请赛在新加坡盛大闭幕。

IAP中小学生综合竞赛国际邀请赛以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素养为宗旨,着重打造兼具实践性与协作性的国际课堂。该邀请赛鼓励学生“重在参与,赢在过程”,为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搭建起交流平台,更为全世界的学子提供了展示实践创新风采的舞台。

在这项国际邀请赛中,保定一中学子囊括了中国区高中部全部最高奖项(获奖名单见附件2)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肖江华先生、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席马红英女士,新加坡金航国际学院董事长、新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董事长、新加坡中国商会常务理事林璒利女士等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卓越成绩的取得与保定一中尊重每一位学生、关爱每一位学生、发展每一位学生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思维活跃、思想深刻、身心健康的优秀学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家情怀、现代素养的优秀公民教育目标密不可分,再次证明了保定一中雄厚实力,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中学子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和高考选拔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附1:2016第九届IAP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保定一中学生获奖名单




附2:第三届IAP国际邀请赛保定一中学生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