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河北创城记】温暖前行,笑在途中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0

    编者按:读过这篇刊发于《冰心少年文学》的500班许可的文章,那个课堂上安安静静努力学习的女孩让我生出几许感动。高三紧张的学习不仅仅让同学们感受到竞争的压力,还有渐行渐远的青春,年轻的心在题海中似乎再也无法触摸这个世界的温度。小作者的文章,是关乎成长的故事,娓娓而谈的笔触,呈现了一段真实的心路历程,正如她所书:走过青春期仿佛经历了一场寻找自我的历程,在这过程中我明白了友谊的真谛,即在漫漫人人生路中互相支持温暖,寻找最真实的自己。这是一个女孩饱含阳光的宣言,淡淡的,温润的,有拥抱生命的爱,也有直面前路的自信。愿每一位高三学子都能在奋然前行的路上,不会迷失自我。

有一段真实故事,有关友谊,有关青春的成长,是逐步蜕变,并最终寻找到自我的过程。

原以为高中三年都要像一个包身工一样度过。

曾经从一些视频中看到的校园的镜头不就是如此吗?大家都自顾自奔跑”——跑着去吃饭、跑着出操……在这独行的大军里,有人,不再愿意帮路上掉了书的同学捡书,怕跑操迟到;有人,中午不再愿意等好友吃完饭,怕耽误自己的学习时间……看着这些学子,我感觉变异成一台冰冷的机器,在冰冷的容器中冰冷地运转。     

好可怕呀,舍弃一切去换一个好成绩,没错,舍弃一切。

所幸高中的头两年,我的校园并没有这样的感觉,但,我仍恐惧着高三,面对即将到来的关乎生存的巨大的压力,我是否会异化?

直到那天下雨,我把书抱在怀里,怕淋湿了上面刚记的笔记没带伞啊?我这伞大,一块打吧。身后传来了一个男生的声音,自带亲切感。人白白的像一只大兔子,脸上带着柔和的笑。我道了声谢,回家路上感觉伞是微微斜向我的,身上一点也没被淋湿。记得上回下雨,我和班中一学霸共打一把伞,半个身子湿透了。

家住一个小区,回家的路上总是碰见他,我们慢慢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发现家长是同事,便更是熟落了。每天放学回家的谈天说地也成了我难得的娱乐方式。

他总是随心的活,一言一行都很搞笑,简直是一个行走着的穿着外衣的表情包。对喜欢的人就直接表达出自己的热情,对不喜欢的人就疏远。人缘很好,社交直觉特别强,除了忙碌的学习外有自己精彩的生活。

我是个乖孩子,但我心里知道,我绝不是个快乐的孩子,每到夜晚,我都压力大到想要有一把尖刀刺破我的头颅。都说人生象个分数,欲望是分母,所拥有的是分子,而我只是个分母过大拥有多少都不满足的可怜人

你咋黑眼圈那么重,又熬夜学习了吧?

不然呢?谁像你那么聪明,天天刷微博打游戏还能学习那么好

不是,学习不能这样,要劳逸结合,比如说你在学校学习回家就要玩,在家玩了在学校就要学习;学也要撘配着学,比如在学校刷题回家就背背书,在学校背书了回家就刷题,不能盲目努力呀,先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看不出来你还挺‘6’的,行!我试试。 

我不再熬夜写作业了,而是努力寻找学习方法。此后,我俩经常讨论一些学习问题,我给他说字如何写好看,他给我讲数学怎样分类整理,我说:英语一集美剧多看几遍。他说:“高考的本质是生活。就在这样的不断思考下,双方成绩慢慢稳步提高。

都说高中多的是冰冷和行色匆匆,他却让我知道温暖的力量更强大。一个封闭的机器很难突破固有的轨迹,而温暖、互相帮助的力量却能无穷地推动人前进。

我决定对冰冷说不,不要被这高三年磨灭了性格,我要找回自己,传递温暖。我参加了社团,主动承担责任,招新的时候赞美不自信的小学妹,希望她发现自己独有的秀与惠。

他将温暖撒到了我这,我也要把温暖传播出去。

你看了新一期的lens杂志了没,第一页几句话就特好

啥话?我问。

作家米勒在写北回归线时给自己定的规矩:工作是为了开心

就是,开心最重要!我说。

嗯呗,高三了也要更努力了

有时看到那些因日渐忙碌而渐渐少了阳光的同学,就像看到了原来的自己,亲身的感受是有力量的,像水一样灵动,比任何经过归纳后的大道理都值得去追寻。

布莱恩遇到了朱莉,而我遇到了你。谢谢!

其实,我们是遇到了更好的自己。谢谢!

走过青春期仿佛经历了一场寻找自我的历程,在这过程中我明白了友谊的真谛,即在漫漫人生路中互相支持温暖,寻找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温暖前行,轻松面对,笑在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