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热烈祝贺马来西亚大学直通项目学校落户保定一中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次数:0

2017年5月5日,受保定一中邀请,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侯春兴、马来西亚大学中国申报中心主任刘蓉等一行4人将到保定一中访问,落实达成的合作意向。他们将与学校领导进一步商谈合作事宜,举行马来西亚大学留学项目推介会,并进行马来西亚大学申请资格考试,选拔保定一中应届高二在读、高三毕业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赴马攻读本科课程,为他们提供一条进入世界名校的高品质绿色捷径。

考试时间定于2017年5月5日下午4:30-6:00, 5月5日下午3:00在学校田家炳东报告厅举办项目推介会及考前说明。届时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及申报中心负责人将亲临主持。

       根据《河北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3月23日,受河北省教育厅邀请,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扎伊努丁·宾·叶海亚一行8人到我省访问,与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副厅长王廷山就我省学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交流和留学生项目进行座谈。

         拿督·扎伊努丁大使感谢受邀来到这里见证河北的高校和中学与马来西亚多所高校和中学的合作会谈。他指出,此次的合作是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另一个里程碑。这一形式的合作能使两国高校和中学的学术人员及学生在交流合作上有更宽广的空间。

期间,作为保定市唯一高中项目学校,保定一中与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这充分体现了马来西亚官方对保定一中教育教学成绩的高度认同。意向书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同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基于互利发展原则,优先录取保定一中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入读工程学院本科专业,负责申请、签证、后期服务等。

相关链接: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公立大学,2016年世界排名133位,亚洲排名27位。学校成立于1905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4500多亩。拥有在校学生30000余名,有来自于全世界1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多名国际留学生,有迷你联合国之称。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12个学院,包括: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6个研究所、2个文体中心、1所继续教育中心。

 

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2016年世界排名35位,专业世界排名:

电气工程2016年第23位、机械工程2016年第33位

化学工程2016年第38位、土木工程2016年排名第51-100位

 

选择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几大理由:

1、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是世界上最好的工程学院之一(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35位);

2、由于马来西亚是华盛顿协议(WA)的签署国之一,因此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所有被工程认证协会(EAC);

3、承认的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均具备在华盛顿协议签署国担任工程师的资格,签署国包括美国、澳洲、加拿大及日本等;

4、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业界合作伙伴(大金,摩托罗拉,罗德与施瓦茨,质子和奥索)及研究实验室以便学生进行相关实践活动;

5、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拥有各种便利的教学设施,包括新装修的教室、演讲厅、食堂等;

6、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拥有资深的、经验丰富的教授和教职员工;

7、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大部分教员为专业工程师和拥有特许资格证书的工程师;

8 、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

9、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受到业界和学术界高度认可;

10、马来亚大学工程学院部分研究实验项目有机会被纳入世界级重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