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聚焦十九大】保定一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定一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
    学校召开干部会,党总支书记、校长田烈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把十九大总书记报告作为今后学校工作的纲领,作为保定一中铸魂育人的总领规划,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地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土壤中,按照总书记所说的党员的标准、意识、底线,基层党建的核心作用去努力奋斗;落实到立德树人的行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把握新高考和新课改脉搏,激流勇进,更上层楼,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希望保定一中能够再次扬帆起航,勇立潮头,为保定教育三年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召开全体党员、班主任会,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着眼于推进教育现代化,着眼于当前的重点工作,走出一条有一中教育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路。 


    ■ 一是学起来。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干部党员率先学习,做好表率。紧密结合教育改革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深入一线课堂。

 

 ■ 二是教起来。班子成员讲党课,开展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 三是传起来。学校充分利用升旗播报、班会等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四是研起来。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开展研究,热烈讨论,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
    ■ 五是干起来。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学校工作,找出问题,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谋划十九大之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
    ■ 六是实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眼于改进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完成学校教育教学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