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记保定一中学生赴河北大学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0


 
    2018年3月25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濯洗了田家炳教学楼耸立的塔尖,保定一中580班同学前往河北大学参观学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八点半左右,全体同学顺利抵达河北大学新校区,初进校园,同学们感受到的是大学校园的厚重磅礴,在班主任黄志刚老师和河北大学郝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科技楼参观。






 
    首先是物理实验室,负责讲解的老师置身于同学们的环绕之中,游走于各种实验器材之间,向同学们演示各种奇妙的物理现象,并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蕴含的原理。动量实验、光导纤维、伽利略温度计、静电现象、视觉暂留现象等一系列科学仪器与物理现象,令同学们惊叹不已,同学们被深深的吸引,纷纷记录。有的同学还亲身参与其中,零距离的感受科学的魅力。
 










 

参观完科技楼后,同学们于十点抵达河北大学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徜徉于生物的世界中,上一秒还在幻想着金斑喙凤蝶在阔叶林中翩然飞舞的身影,下一刻便仿佛置身于深邃的海洋中,惊艳于江豚的英姿与珊瑚礁的瑰丽。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标本,将同学们的思绪牵向寥阔的江天与茂密的山林之中,有展翅欲飞的雄鹰,威武雄壮的狮子,也有小巧的金丝雀,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同学们详细学习了生物的进化过程,从最初的单细胞原核生物开始,到多细胞的无脊椎动物,此过程中逐渐出现了海绵动物门、肠腔动物门、扁形动物门、节肢动物门,棘皮动物门等系列分支……,随着讲解员耐心的讲解和同学们的认真学习,生物的演化过程已在同学们的脑海中形成,直到走出展厅那一刻,大家才从生物进化的漫长岁月中回归到现实世界。

临近中午,活动在博物馆前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亲身感受了大学文化,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和探索精神,培养了规划自己学业和人生的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要确立明确的目标。筑梦未来,保定一中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探索新时代课改方向,促进每一位学子健康积极向上发展。

 

保定一中记者团特约记者张雨萌、王俊策、陆荣科、郑皓雯、霍士雄、郝东宁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