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保定一中: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做立德树人服务人民的好教师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0



 
    按照市教育局党组要求,保定一中党总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习观看电影《李保国》教育活动。


 
    2018年9月27日、28日,党总支统一安排,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具体落实,组织党员认真观看《李保国》。电影生动地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情怀。李保国是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又创新科技、扶贫富民,他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深刻内涵,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堪称当代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


 

活着干,死了算”“老百姓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技术就要扎根在泥土里”“不要总想着爬多高,要多想着根扎多深”“我最骄傲的是,我变成了农民,千千万万个农民变成了我”……影片中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潸然泪下;李保国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党员纷纷动容。




 
    观影现场,大家用心感受、真情体味,被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和影片的艺术魅力所打动。党员们表示,李保国感人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要学习他心系群众、奉献百姓,让乡亲都富起来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将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坦荡无私,高尚纯洁的人格风范。保定一中预备党员杨花翠在观影后写到:“作为一名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教师,我更应该向李老师学习,脚踏实地的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坚守自己的一颗赤子之心,为人民服务,教育好自己的每一个学生,也让他们成为具有责任担当和勇于奉献精神的新时代青年。”


 

看完影片,我非常感动和震撼。”保定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说,“太行山从荒芜到青翠,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担当,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使命。当李保国带着病弱身躯陪着自己的老师擂鼓时,当一个红苹果被放在自己老师墓边的一块石头上时,当更多的学生齐声朗诵《愚公移山》时,我热泪盈眶,那是不平凡的生命的传递,那是伟大力量的震撼。我也要跑好我这一棒,鞠躬尽瘁,为了心中的理想,党的教育事业,保定一中的发展,跑好接力棒,续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