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品

邂逅美丽一中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0

编者按: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保定一中在行动。2018级高一年级同学们初进校园,便对一中有了深深的喜爱之情,他们用笔墨书写了一中校园的魅力,抒发了自己在校园生活中独有的感受。在2018年“丁香杯•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征文大赛中获一等奖的602班王佳琪《邂逅美丽一中》一文就是其中的代表。 

这是一个美丽的园子,她虽然没有北大的燕园厚重辉煌,也没有清华的荷塘隽永深沉,但她小巧可爱,温润清雅。她静静地坐落于古老城市的一隅,这就是保定一中。历经百年,每一个走进她的学子,都会为她的美丽而赞叹,被她的神韵所感染。在小作者眼中,一中景美,一中人更有一种令她感叹的精神气质。真挚的美的文字,就在这校园美的熏陶中,自然而然地从她的笔端流淌出来……



 
    我与一中的第一次相遇,是在一个安静的午后。她就那样落落大方地站在我面前,她的绿树红墙,被夕阳一镀,一瞬间,柔软了一层黄昏的云。





初见•她生机盎然

 

满怀着好奇与憧憬,我迈入了一中的大门,仿佛来到了植物园似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棵迎风招展的大柳树,“柳”通“留”,据说这柳树蕴含了一中人对一中毕业的学子深深的留恋之情。在一中,目光所到之处,必然存在着花花草草的身影,生机盎然又井然有序。置身于这样一个绿色世界里,谁会不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呢?

再往前走,就来到了喷泉旁,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早晨池里的水被阳光照耀出一抹温柔的颜色,水面上也荡漾着粼粼的金黄色的波纹。如果你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小鸽子来这里嬉戏,它们全身胖嘟嘟的,以至于走起路来一挪一晃,连身子也跟着左右摇摆。有时它们还会被喷泉飞溅出的水花吓一激灵,瞬间变得轻盈,拍拍翅膀飞走了,可爱极了。

还有雀园里色彩斑斓的孔雀、草地上撒欢的小橘猫、到了春天便展蕊怒放的丁香花……这里有太多美好等着我去发现。一中啊,她是如此生机盎然。

 






初遇•恰同学少年


抛去一切的刻板印象,一中学子生动形象地为我展现了什么叫“高智商与青春活力的结合体”。清晨,一中的学子便开始了一天的学习,走廊传来学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情绪高涨,气势昂扬;午饭后,是一中难得轻闲的时光。有的学长学姐玩起了滑板,脚尖在滑板和地面的快速接触间,感受清风带来的快感;华灯初上的夜晚,一中的高年级学子开始跑操,他们个个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不知是明亮的灯光还是月光的微笑,两者交相辉映间,我看到跑操的学长学姐们,眸子里不断变幻闪烁着一缕光芒,其中仿佛凝结着他们生生不息的活力与勇气。我知道了,这星光,亦是他们任何一个一中人心中,磨灭不掉的,信念的光芒!

初遇一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那么,每一位一中少年啊,山高路远,请去拥抱你的星辰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