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市领导到保定一中调研教育质量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0

1.jpg

20191023日上午,在全校上下喜迎113周年华诞之时,副市长杨伟坤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民、团委书记张琳等人陪同下到保定一中,就教育质量提升工作进行调研,组织召开了骨干教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个座谈会。

2.jpg


3.jpg

在赵建民副局长的主持下,10位骨干教师与杨伟坤副市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结合自己学科、班主任、年级处室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他们围绕立德树人及学生核心素养培养,谈学生爱国励志教育,谈优尖生培养,谈竞赛机制、生源质量、谈从严管理,谈教师激励机制、教师梯队建设、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自己的困惑,也谈自己的成长收获,谈自己对保定教育事业的期望……

4.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进行初心和使命教育提升使命感、分析质量差距根源增强危机感、落实整改方案提升责任感”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5.jpg

5个多小时座谈下来,杨伟坤副市长表示大家的发言给他们上了一课,期间她不时加入热烈讨论,探寻针对疑问和困惑的解决办法。她认为保定一中教师爱岗敬业,有活力、有热情、有思想、有智慧,并且有情怀、有担当、有水平、有能力,这是一支非常优秀的教师队伍。她借助稻盛和夫的人生方程式:人生(一个人一生成就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探讨师生教学相长,一同进步的要素,倡导“做有情怀的教育;有温度的教育;有价值的教育”理念,认为做教育就是做未来,就是关爱未来,培养未来,成就未来。杨伟坤副市长勉励一中学习他人的长处,同时发扬一中学生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优势,打造优质的高水平的高中。

6.jpg

李保雪校长代表学校表示严密规划、严谨实施、严格管理是目前保定一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精耕细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也是保定一中的追求。建设学府型学校,培养学者型教师,一切都是为了成就学生的发展。为此,保定一中责无旁贷,一定全力以赴,为办人民满意的保定教育而勤奋工作,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