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保定一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会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0


1574820507918042677.jpg

1574820507934096212.jpg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2019年11月20日,保定一中按照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围绕教育教学提升的中心工作,举行主题教育演讲会以及书记专题党课活动。

1574820507965035528.jpg

1574820508230089482.jpg

1574820508246075573.jpg

1574820508262026271.jpg

1574820508387027091.jpg

    教师是教育教学提升的中坚力量,专题党课上首先由四个党支部推荐的教师代表杨柳、崔艳苗、马文婷、张炀、哈晓帆进行演讲。他们紧扣“守初心、担使命、育人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主题,演讲声情并茂、精彩纷呈,赢得现场热烈掌声。杨柳、马文婷作为班主任代表,她们以学生为本,每天把自己的精力奉献在课堂上,奉献在学生当中。崔艳苗作为任课教师代表,展现了老师们的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哈晓帆、张炀同志作为教工代表,无论是科技、计算机的教学,还是后勤保障,他们立足本职,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四个支部推荐的演讲同志,他们不仅代表各个党支部,也代表全体教职工表达了对一中的热爱,对事业的热爱,对中国梦想的追求。他们提到校园里每个孩子都是我们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潜力,让每个孩子得到全面健康的发展,这是一中教师最重要的使命。他们克服工作与家庭压力,敬业奉献、岗位建功,充分展现一中人“追求卓越,事争一流”的精神风貌,鼓舞和激励大家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去,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

1574820508402041929.jpg

守初心,担使命,提质量,育人才,办人民满意教育。保定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在随后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指出,保定一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力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保定一中要深刻进行初心和使命教育,提高使命感;通过深入分析质量差距根源,增强危机感;要深化落实整改方案,提升责任感。

保定一中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宗旨就是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市教育局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一中女足精神--严格管理,科学训练,攻坚克难,永不言弃。作为一中人要从 “严”“细”“实”三个字上下狠功夫,即严格、精细、扎实。努力追求 “精耕细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要努力在“学、思、行”三个方面做足文章,把精力放在学习、创新、践行上。守初心,担使命,保定一中责无旁贷。保定一中一定全力以赴,为办人民满意的保定教育而勤奋工作,努力奋斗!

1574820508418078775.jpg

此次党课强调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一中全体教工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端正工作作风,不敷衍,不塞责,不作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踏实,务实,扎实,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