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保定一中赴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0

秋未尽,冬已来。2019年11月19日下午,保定一中党总支委员、副校长胡海滨等35名党员教师代表走进保定市中国共产党员日记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日记博物馆馆长康殿英向大家致辞,介绍了创建日记的初衷,创办特色日记文化,教育当代,启迪后人。他是一名老党员,现在75岁了,只想在有生之年能为党多做点事,为社会多做点事,为后人多做点事。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发展日记文化,传播红色基因做出更大贡献!质朴的言辞、嘶哑的嗓音,引发数次热烈的掌声,大家以此表达对康馆长爱国情怀的敬意。接着,大家共同见证了保定一中爱党爱国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在副馆长李保台引导讲解下,党员们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

在日记展馆,这里展出的数千册日记,摆满了五个展室橱架。同志们认真地聆听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日记以及“孔繁森日记”“雷锋日记”等在内的英模日记介绍,深受震撼。尽管日记作者工作岗位不同,职业不同,但其日记均展现出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这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视频播放厅,大家观看了人民楷模、全国模范残疾军人——朱彦夫和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英烈王继才的夫人王仕花的视频资料。英雄事迹令现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展厅,布设了中国近现代、当代爱党爱国人物图录,马恩列斯和毛泽东等不同时期的著作及爱国主义教育图书近千册,更令人震撼的是后展厅展墙四周存放着日记博物馆发起创办人康殿英个人20多年收藏的各种与毛泽东同志相关的纪念品、纪念章近万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令参观者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一篇篇生动的日记、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一幕幕英雄的事迹组合起来,便是一部生动形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科书,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和鼓舞人心的精神力量。保定一中党员教师,用赤诚的心感受代代流传的革命精神,受到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做 “守初心担使命”的党员,把主题教育和自身立德树人工作结合起来,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