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防海军,建中国国防之基 ——记名校进校园之海军工程大学宣讲走进保定一中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14日下午,海军工程大学杨关良教授来到保定一中宣讲,为高二年级593、595班以及部分高三同学介绍海军工程大学,传播海工知识。

    杨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从1974年入伍至今的军旅生活,与潜艇相伴的故事,以及与海工大几位一中校友的交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建于1949年11月22日,坐落于交通便利、经济发达的武汉市,在1963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军校中第一批重点大学,现为全军五所综合性大学之一,以工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军事学四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在专业方面拥有许多的选择,例如声呐、潜艇、鱼雷、导弹等。从1978年招生至今已有5人被评为院士,其中三位分别在电气、消声、电子弹射方面为我国做出了巨大贡献,马伟明院士带领的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荣获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多次受到习主席接见,成为军队科技界的“网红”。海工大专业广泛,拥有国家核心的科技力量。身为重点军校,毕业后的岗位将会根据在校期间专业课的学习成绩自主选择。

杨老师说,他今年六月就来到过保定一中,并且打算明年四月还来。保定一中学子非常优秀,有许多同学进入海工大学习,仅2019年高考就有3名保定一中学子被海工大录取。杨老师表示,非常欢迎在座的各位同学未来报考海军工程大学,并祝愿各位同学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海军工程乃国防建设之基,国家强盛的根本。选择了海工大,就是选择了献身国防报效祖国。保定一中注重培养德才兼备的学子,激励他们做品德高尚、有才智、报效祖国的建设者。校园营造出了爱国、爱军就要先立志成为德才兼备报国之才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而海军工程大学努力为每个有志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和学习成才的机遇。一中的有为青年定努力拼搏,期待着与有志于献身祖国蓝色海疆的优秀青年携手同行,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保定一中记者团肖奕铭、王艺霏、刘卓曼、甄润迪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保定一中与共和国人民海军的情结——保定一中校友傅继泽将军,河北博野人,中学时代,以优异成绩升入保定一中前身同仁中学。1938年3月参加八路军,同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英勇奋斗,忘我工作,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为人民海军的建设,为党和国家贡献了毕生的精力。他历任旅参谋长、军分区司令员、师长、海军舰艇大队长兼政委、潜艇支队长、海军潜艇部部长、海军副参谋长、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南海舰队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等职。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55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军衔。


保定一中来稿信箱:bdyz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