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保定一中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3日下午,保定一中党总支邀请中共保定市委党校哲学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田茹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保定一中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辅导。全体党员教师、政治学科教师、青年教师共22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田茹教授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宣讲报告聚焦重点和关键,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鲜活生动、论述精辟,令参加宣讲报告会的同志深受启迪,倍受教育。

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要求全体教师要加强政治学习。一要入心、入脑,要尽快加强理解和体会,“学习强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是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要进一步提升思想素养,使学习成为一种行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行;二要入教材、入课堂,在课堂当中要给学生以指导,也作为高考备考重要内容之一;三要入行动,落实到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行动当中,就是要立德树人,要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使每一个孩子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总之,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保定一中来稿信箱:bdyzbg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