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名校助成长,未来瞩“物流” ——记名校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宣讲走进保定一中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3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黄琰、崔异老师一行来到保定一中,为高二年级592、603班同学宣传名校风采,普及物流工程相关知识,且为交大的优质生源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


黄老师是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他介绍了其学校招生政策、就业去向、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言毕,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西南交通大学位于四川成都,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且历史悠久的校园中有着许多独具特色的活动。西南交大位居全国第一的物流专业,其100%的就业率更是引的同学们深深惊叹,心之向往。


崔老师是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本科培养计划制定主要参与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物流专业。说到物流,同学们脸上露出一种“送快递也是专业的疑惑?”,针对这一现象,崔老师做出了专业回答:物流专业不是狭义的快递,而是商品流通。物流作为一个新兴行业,自2001年创立以来,在全国蓬勃发展,而西南交通大学是第一批开创相关专业的学校之一,在学校5种有关物流专业中,有3种位于全国前列。崔老师强调,“我们社会现在不缺司机、美团骑手、不缺快递小哥,但我们缺的是分析并告诉他们走哪条路以及怎么走的高层次管理人员。” 听到这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对未来有了明确的想法。

宣讲结束之际,崔老师与同学们谈及大学生活,并为提出自己压力的韩袁彤同学解决了积压已久的压力问题。
本次宣讲活动,为保定一中学子们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基本概况,拓宽了同学们视野,丰富了见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观念决定未来,面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宏图,如何在将来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让梦想与现实相连,同学们有了更明确地选择。


保定一中肖奕铭、贾子越、牛心宇、朱韵然、姚嘉涵、李佳垚摄影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