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提质量,育人才 ——保定一中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0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19年12月13日下午,保定一中党总支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成员杨会宁到会指导。学校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委员会结合工作实际谈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调查研究成果、问题整改进展,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及王东峰书记调研保定时的“四问”,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谈履职尽责差距,谈立行立改举措,团结一心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随后,李保雪带头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总支成员的批评。总支成员严格按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整改落实。

       徐志清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主线,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会开得认真,对标对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检视问题深入到位;三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勇于揭短亮丑,不留情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四是真刀真枪抓整改,真查真改抓落实。为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贯彻落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做标杆做表率;二是进一步加大检视整改力度,创新育人模式,德智体美劳全面高质量发展,提升主题教育实效;三是进一步改变作风,狠抓落实,到一线去,密切联系师生、家长;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扎实进行“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党建工作,重视思政课、意识形态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学校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收获丰富,找到了自己的弱项、短板,也明确了工作整改的方向,以后要针对梳理出的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办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李保雪进行了总结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国做标杆;要锐意创新,完善一中育人模式,做好长远规划;要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要有更多斗争精神;要通过制度、目标、督查等方式传导压力,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学校党总支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带领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事争一流,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