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奉献,服务人民——记保定一中第二十二期中学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0

    2020年617日下午,保定一中在田家炳东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十二期中学生业余党校结业典礼。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王立锁、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艳慧参加典礼,校团委书记边保龙主持典礼。本期中学生业余党校于2019116日开班,历时八个多月,118名同学通过考试顺利结业。

首先,王立锁代表学校党总支向顺利结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业余党校是理想追求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和加油站,虽然业余党校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但实现人生价值的旅程仍在继续。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就要坚定信念,向党组织靠拢,向共产党员看齐,学习英雄模范服务人民、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共产党员最鲜明的品格,就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疫情中,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勇赴难关,勇破难题,体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又一次用行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树立“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人,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尊重人民,热爱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对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的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二是要培养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我们的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把一个崭新的国家交到我们手中,每个新时代的优秀青年都应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尽全力。

 刘艳慧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地把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服务祖国和人民统一起来,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在党组织的激励和指导下,充分地发掘自己的潜能,为集体、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顺利结业的业余党校学员怀着喜悦的心情获得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将以党校学习为自身成长进步的新起点,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自觉奉献、奋发成长为高素质特别是具有较高政治素质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长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