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放歌青春,为你读诗 ——记保定一中2020级“1+3”创新实验班诗歌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0

1.jpg

    秋天,是一个诗情画意、色彩绚丽的季节,2020年10月22日下午,保定一中在田家炳楼东报告厅举行“放歌青春,为你读诗”——2020级“1+3”创新实验班诗歌朗诵大赛,2020级学子们迎来了他们的首次亮相。

2.jpg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10月初,在各班举办初赛,全员参与,由老师和学生共同评选优秀选手进入决赛。经过初步的角逐,共有16组选手31人进入决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语文教师担任评委、颁奖嘉宾。全体同学聆听了这场诗歌的美妙交响乐。

1603872197258069678.jpg

656班李明轩同学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他的朗诵声似从遥远的天边响起,声音渐近渐高讲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苦难与梦想,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新生和崛起,深情地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奉献终生的决心。

4.jpg

    659班冯靖轩、邢一璇朗诵《士的责任》,责任感是衡量一个人精神素质的重要指标。责任产生于社会关系中的相互承诺,两位同学用他们洪亮的声音,激扬的情感,富有层次感和感染力的朗诵,将士的责任传达给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

5.jpg

659班夏艺铭带来的是《琵琶行》,米兰•昆德拉说 “两个不同的时代跨越岁月的距离突然相遇”,夏艺铭同学凭借着自己深厚的文学功底将诗作者对社会动荡、世态炎凉的慨叹,对不幸者命运的同情,对自身失意的感慨,这些积蓄在心中的沉痛感受,淋漓尽致的表达了出来,用声情并茂的朗诵拉近了我们与诗歌的距离。


12.jpg

同学们用大气磅礴的激情表达一中少年学子的情怀,用他们清亮又坚定的声音号召同学们不停地探索一个又一个未知的生命片段,创造一段又一段美好的生活。他们的声音向所有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传递了活力、智慧、勇敢和意志。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青春就是一首诗,诗中有少年的意气风发,有学子的拼搏奋进,有一段段激昂的岁月,一幕幕温暖的回忆。伴随着同学们的青春之歌,朗诵大赛圆满落幕。这次比赛是“1+3”创新实验班学子启程的号角,是照亮他们前行的火炬,共读经典好诗,浸润诗意灵魂,在追梦的路上你我豪情满怀,挥洒青春与汗水,走向祖国充满诗意的的远方!


附:2020级“1+3”创新实验班诗歌朗诵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