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以史明鉴 校以史明志——记保定一中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0

九月暖阳,十月微风,丁香树旁,古楼阶前,在2020级新生的期待中,保定一中新生第一课——爱校教育校史馆参观活动又一次拉开了序幕。

百年展厅,人才辈出。百年展厅向我们展现了一中百年的沧桑巨变,一百年来,保定一中以名师荟萃,教学昌明,治学严谨、校风纯正的优秀传统名扬海内外。一中学子名人辈出,卓冠于世,其中不乏革命志士、科学院院士、著名作家、文化艺术家等。

十年展厅,硕果累累。十年展厅在我们面前铺开了2006到2016年十年间的画卷。由十年大事记、领导关怀、十年荣誉、十年校园、十年师资和十年成绩六部分组成。她是一页辉煌的记录、也一座唯美的花园、更是一种卓越的境界,一份更踏实的收获。

8.jpg

参观活动,触动着2020级同学们的心弦。

 2020级“1+3”创新实验班659班闫星慧说:“美丽的一中校园里,一条林荫小路的尽头,坐落着一座西式风格古香古色的小灰楼,灰墙青瓦,诉说着桃李芬芳,这幢别有特色的小楼,就是我们的校史馆。她是一本书,细细记载了一百余年的大事;她是一枚功勋章,一代代学子在各自领域闪耀发光;她是一泉清水,滋养着一批批后来者的心田。

9.jpg

百年回眸,欣新与共,这本书被我们无数次的翻阅,我们与前辈们进行了无数次的跨越时空的友好“交谈”,这是周身暖阳,是心底的一中情结…… ”

 654班李嫣然由衷的感叹:“低下头来,看见校服上的校徽,原来“河北保定一中”六个字是冰心先生所题,一股爱的暖流涌出,不但如此,校园的丁香花也是冰心先生在回忆文章中所提及的,冰心先生爱这花香四溢的校园,我更爱这润物细无声的文化。”

10.jpg

参观后,639班张佳策同学不胜豪情,作诗一首

 四方古树护古建,芳草萋萋秋风来。

 幸得偶入观其妙,百年峥嵘独登台。

 插秧终日苦中苦,桃李天下乐中乐。

 一花一草一楼阕,藏于深巷闻盛名。

 一言一语一世纪,终为苗儿成材日。

11.jpg

“品读一中百年校史,我感到身处其中的骄傲,一中辉煌的过往也是对我们美好的期盼,我们会不负青春年华,厚积薄发,鹰击长空,让梦在这里启程,四年后创造属于我们的胜利!”2020级“1+3”创新实验班659班赵一诺充满豪情的宣告。    

12.jpg

作为保定市窗口学校,保定一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爱校教育也成为了新生入学的必修课,了解学校历史,传承校园文化,增强爱校意识,激发学习热情是每个一中学子的必修课。

  一中是2020级学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你们携着对未来的憧憬而来,一中满怀豪情地带大家至成功的彼岸。

 

附:保定一中校史馆课程观后感评比优秀学生名单

636班 谷政宇 尹旷瑜 张子琛 王梓嫣

637班 连灿灿 路童博 于轹文

638班 冯依然

 639班 邓伊吕 皇甫李瑶 代婉婷 张佳策 袁心朔

640班 杨天璐

641班 刘珈琪 胡美淇 史笑珂 朱晗萌 魏皓喆 乔宇轩 杨子烨

643班 陈梦雅 王雪菲 郭斯琪 史婧燚 林妙雪

644班 张奥晗

645班 涂泽萱

647班 李嘉胜 崔宇涵 曹李然 成佳睿 安梓嘉 孙一苇 张伊梦 刘鑫蕾 石丽华

648班 白樱  崔竣博  刘若菲 刘天宇

 651班 李灿珍 孙源 张艺曦 张天畅 韩思亦 刘念 杨傲 丁峰 沈璐垚 刘亚琦 齐哲

653班 罗天翔 艾宇航

654班 李祎维 杨鹏程 庞学瑞 朱泊睿 张一帆 李嫣然 颜雨濛 赵朔赵朔

658班 杨晨 张绍源 尤烁柠 石若妍 马星宇 刘馨月 裴昱程 冯恩远 朱子涵 王笑晗 闫清宇 袁诗雯 姚浛浠 冯妍琳 史修宁 冯雅萱

659班 党则雨 赵一诺 李若轩 梁赵元梦 张靖宜 顾轩宁 李悦含 李雨恬 蔡卓凡 闫星慧 王子慧 刘睿涛